close

鳳梨酥-1           鳳梨酥-2      

 鳳梨酥-5            鳳梨酥-蔓越莓

  鳳梨酥-4        鳳梨酥-7     

 鳳梨酥-8         鳳梨酥-9

 這是暨上次的鳳梨餡所做的鳳梨酥 , 星期六天氣有點冷 , 本來沒打算洗窗戶的 ,

因快過年了隔壁都在大掃除 , 看到大家都在清掃, 自己家沒清掃好像過意不去(哈哈~) ,

所以只好忍著寒冷從樓上的窗戶開始洗 , 唉~今天光樓上樓下的窗戶就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 ,

洗好已經5點半了, 原本打算要做鳳梨酥的 , 也只好等晚上下課後再奮鬥了.

由於今天讀經班要頒發全國讀經會考的獎狀和舉辦歲末祝福晚會 , 所以身為讀經班老師的我當然不能缺席 ,

看到小朋友無憂無慮,興  高采烈的表演著自己的拿手絕活 , 心裏也跟著高興起來 , 活動尾聲陳老師還特別為

大家準備了一個紅包, 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, 真的很感恩~

活動結束回到家以9點多了, 趕快準備來做鳳梨酥吧 , 還好有老公和女兒幫忙  ,

不然光靠自己一人可能要忙到三更半夜了, 今天鳳梨酥約做了50個 , 其中15個我還加了蔓越莓喔~

因上次做的鳳梨餡只有720公克 , 所以不夠餡的部分我另外包了紅豆餡變成了紅豆酥 ,

這次因為數量不多,只是用小烤箱烤的緣故 , 總共考了5盤 , 等我全部烤完再整理完已經快一點的 ,

由於需等到鳳梨酥涼了才能包裝 , 所以部分只好明天再包裝了,  今天忙了一天 , 手好酸喔~

下次一定要等較空閒的時間才做 , 不然真的會累慘~

由於做好的鳳梨酥不夠 , 想說上次玉臻老師說牛渣餅很好吃 , 所以就做了一些牛渣餅充數,

分成各半裝盒 , 這樣總算把要送補習班老師的禮盒完成了, YA~大功告成了

低筋麵粉----600克

中筋麵粉----200克

有鹽奶油----450克

蘇打粉------一小匙

雞蛋--------2-3顆(原材料2顆, 因麵糰太乾所以多家0.5顆)

糖粉--------100克

鳳梨餡-----1000克

外皮@-------20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內餡@------13克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